2013年2月3日 星期日

盧斯達 : 中國人這樣對中國人

原文【蘋果日報】http://hk.apple.nextmedia.com/news/art/20130204/18155478

2013年02月04日

中國人這樣對中國人

10,974
閱報,鄭家富談及市民針對走私客的行動,這樣說:「呢班人部份係內地父母,唔係水貨客,只係因為共產政權嘅不堪,導致佢哋唔相信內地嘅奶粉。佢哋都係中國人,我諗起就難受。中國人點解要咁樣對中國人呢?真係悲從中來。」
是呀,大家都是中國人。為甚麼大陸人要來掠奪式搜購奶粉,令香港媽媽擔驚受怕、嬰兒挨餓?大家都是中國人,為甚麼大陸人如此對待香港人?鄭家富說不應「民反民」,那敢情是。毒奶源頭何在?問題不是出在香港人身上,而是大陸政府官商勾結、聯手生產毒奶禍害子民啊!所謂「冤有頭債有主,前面右轉是政府」,大陸人是不是應該「將矛頭指向政府」,而不是欺負「同樣是中國人」的香港人,柿子挑軟的掐,來搶資源呢?
中國人如此「香港中國人」,我也悲從中來。中國人為何要這樣對中國人呢?大陸人如此壓迫港人,有兩個可能。第一:大陸人就是如此對待同胞的。可以欺負的就欺負,可以壓迫的就壓迫。第二:大陸人根本不當香港人是中國人,所以就如對待藏人、疆人,大舉殖民,大條道理。香港人都是中國人啊。自香港開埠以來,港人向大陸捐錢震災、助學助養,不知凡幾。但是恐怕一切都是春夢一場,中國人根本不當香港人是同胞。不然為甚麼會如此對待港人?如果中國人當香港人是同胞,「相處之道」卻是掠奪式、蝗蟲式的,那恐怕這就是他們對待同胞之道,更驚。要不要做大陸人的同胞,看官自己想。
對中共之不堪,如果鄭家富真的感到非常難受,則請他速速自掏腰包訂購外國奶粉送給大陸人,而不是叫港人「啞忍」大陸人跨境掠奪資源,此為慷他人之概而自我感覺良好。「我哋最多係死忍爛忍」,你要忍,是你的事,我們不再忍了。
因為政權不堪,國民就可以轉而壓迫他人嗎?德國人也是在不堪的納粹政權之下才參與大屠殺呀,你要不要叫猶太人「忍吓」?

盧斯達
無待堂博客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